学术动态

【行知讲坛】现代木结构的设计与应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742

5月17日下午,黄山学院“行知讲坛”第一百九十一讲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建筑工程学院曹海副教授应邀作题为“现代木结构的设计与应用”主题报告,建筑工程学院共2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世平主持。

报告首先对现代木结构的特点及意义进行了分析,探讨了现代结构木材及其加工工艺,总结了现代木结构建筑结构体系和现代木结构的连接、耐久性及防火等,指出了发展现代木结构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系统介绍了当前国内在木结构建筑领域进行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整场报告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研究兴趣。

曹海,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徽派建筑、建筑材料与结构设计。先后主持省厅级科研项目10项、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4项,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5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建筑结构设计与工程检测鉴定项目30余项。黄山学院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黄山学院优秀科技工作者。黄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勘察设计专家库成员。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章鏴;审核:周甄川;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