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4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30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世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甄川,党委副书记王泽梁带领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走进屯溪区昱中街道跃进路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活动首先以程大位故居为例,考察了屯溪市区内徽州传统建筑的保护与修复情况,并就此给出意见与建议。程大位是我国珠算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参加活动的教工党员们学习了解了程大位生平事迹和其对中国珠算发展的贡献,以及珠算发展史。此次与社区联动的古建考察,将基层党员教育和文化传承工作相结合,让党员们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文物保护意识。

随后,双方在昱中街道跃进路社区举行了座谈会,跃进路社区党委书记孙琰和黄世平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概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深化学院与社区党建共建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会后,建筑工程学院向社区赠送了学习笔记本和建工院纪念笔若干,就推动党员学习规范化、常态化互勉。


(撰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李倩倩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