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行知讲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志迎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975

12月20日下午,行知讲坛第二百零一讲在横江校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志迎教授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安徽‘七个强省’建设”主题报告,经管院近35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士德教授主持。

刘志迎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会议为背景,从国内外形势入手,以自立自强的科技强省,智能绿色的制造强省,高质高效的农业强省,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省,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的理论逻辑、实践路径、待研究命题三个方面对七个强省进行分析。本次讲座为安徽省“七个强省”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指导和实践路径,对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刘教授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七个强省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他勉励同学们可以通过不断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增强自身能力本领,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刘志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EMBA中心主任、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名家,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MOT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安徽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出版著作28本,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SCI/SSCI论文80余篇),主持过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6项。中国创新50人笔谈组织者,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成果奖励近10项。国家社科基金函评和会评专家,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张宇梦;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