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艺术学院团委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青春”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7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树立青年学子奉献助人的道德风尚,激发校园朝气蓬勃正能量,3月以来,艺术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青春”学雷锋系列活动。

当好“雷锋精神”观察员

3月6日,艺术学院“弘扬雷锋精神,擦亮青春底色”海报设计大赛落下帷幕,学子们通过精心设计的海报诠释了他们对于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不仅在构图、色彩运用上体现了艺术学子的专业水平,更在主题表达上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深刻的思想内涵,展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

3月25日,学院开展“三月春风处处暖 雷锋精神代代传”专题读书会,让学子们通过阅读《雷锋日记》等优秀书籍感悟雷锋精神和感人事迹,通过结合身边榜样事迹交流,对“向上”的人生态度与“向善”的价值追求进行了深刻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和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

干好“雷锋精神”宣传兵

3月16日,学院“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队赴富溪乡中心学校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雷锋精神思政美育课,通过故事讲解、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实践雷锋精神,引导孩子们善于发现身边的雷锋,积极传承雷锋精神。

3月20日,学院开展“榜样引领前行 说说身边雷锋”故事汇演讲,选手们声情并茂、语调激昂带领大家走近一个个榜样世界,跟随着故事的演绎,在场观众的心情也不断变化,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做好“雷锋精神”践行者

3月10日,知园小区迎来了一批“红马甲”,志愿者们捡拾地上的烟头、废纸屑、隐藏在绿化带中的矿泉水瓶和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扶起被大风刮倒的车辆,在活动过程中不时引来小区居民的赞扬。

3月16日,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图片征集活动,学子们纷纷将日常生活中发现的好人好事通过照片形式记录下来,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和暖心感人的同学互助让学子们不仅感受到了雷锋精神时代价值,也激发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人参与到其中。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团员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学习和生活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当好“螺丝钉”。下一步,艺术学院还将引导青年团员立足岗位继续发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力量,让学雷锋在艺术学院蔚然成风。

(撰稿:许姣;摄影:艺术学院;责任编辑:田甜;审核:余雪芳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