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920

全体教职员工: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优良传统、培树文明新风、保护良好环境,实现平安有序、文明低碳祭扫目标,现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一、文明祭扫 推进移风易俗

  积极倡导庄重、简朴过清明的文明习俗,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文明治丧,推进移风易俗,反对殡葬祭祀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破除祭扫陋习,不在道路、广场、小区、草坪、建筑物附近等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不燃放烟花爆竹。

  二、低碳祭扫 守护绿色家园

  倡导以鲜花祭扫、植树绿化、踏青遥祭、丝带寄哀思、吟诵祭文、网上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引领绿色低碳、文明节俭新风尚。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区,坚决杜绝在林区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

  三、平安祭扫 维护出行秩序

  清明节期间,出行祭扫人员和车辆十分集中,请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时错峰祭扫,祭扫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引导,自觉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

  四、党员带头 引领新风正气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殡葬改革有关规定,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做丧事简办、文明安全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弘扬新风正气。

  祭扫是一种形式,文明是一种风尚。全体教职员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环保的清明节。

  

黄山学院文明办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