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林学专业教师赴东至县国有林场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81

3月22——23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志兵教授率田原博士、张美曼博士到池州市东至县国有林场调研,金寺山林场胡来祥场长和梅城林场戴东场长接待了万志兵一行。此次调研聚焦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林场科研项目,深入分析项目进展情况,并探讨未来合作意向。

金寺山林场是东至县三大国有林场中面积最大的林场,营林面积3.4万亩。万志兵一行考察了金寺山林场的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黑松自然更新林分、杉木-枫香混交林,万志兵教授与胡场长探讨采伐作业方式,同时探讨后期合作交流事宜,让林学专业对以后的科研工作有了一定的基地基础。

在梅城林场的花榈木育苗试验基地,从室内育苗实验室到大棚育苗基地,最后再到野外造林基地考察,整个全程万志兵教授与相关技术人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整个基地建设充分体现了地方林业部门对于科研工作的投入和热情,对科研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视。在梅城林场的花榈木育苗试验基地,让林学教师实地体会了将科研成果与实际生产结合起来的重要性。从室内到野外,从理论到实践,需要一种全方位的科研态度与工作方法。

通过两天的考察,林学教师们深刻体会只有通过实地考察与交流,才能深入了解特定领域的最新技术与发展趋势。教师们通过实地考察交流可以将这些经验与知识带回课堂,丰富教学内容,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与科研意识。同时,地方林业部门对科研的热情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与地方部门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的机会,促进校地合作,推动科研成果的应用与转化。

(撰稿、摄影:张美曼;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万志兵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