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行知讲坛】浙江大学周宵研究员应邀来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讲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279

4月3日下午,行知讲坛第204讲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周宵教授作题为“青少年创伤心理的变化和代际影响”主题报告,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海彬主持。

周宵教授介绍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创伤后应急症状(PTSS)、创伤后成长(PTG)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研究,通过结构方程模型、社会网络分析、交叉滞后模型等多种研究方法,揭示了青少年创伤心理变化发展的轨迹和代际效应。同时,结合创伤心理的发展阶段、共病特征、代际传递机制给予干预启示。报告会后,周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研究经验。

周宵,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浙江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兼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学校心理学、行为与健康心理学等专业委员会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担任《心理科学》《 应用心理学》等杂志编委。先后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SSCI或CSSCI收录期刊发表创伤心理科研论文百余篇,出版独著一部,参编多部教材,撰写多篇政策咨询报告被有关政府部门采纳。

(撰稿、摄影:胡文馨;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徐俊华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