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校团委举办“挑战杯”赛事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90

为实现从创业实践角度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把握时代脉搏,提升创新创业能力。4月10日下午,校团委举办“挑战杯”赛事专题辅导报告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许飞应邀作“解读挑战杯,助力高校双创教育”的主题报告。全校各级团干部、师生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许飞详细讲解了“挑战杯”赛事的起源、演变与发展,从挑战杯情况介绍、赛事安排、项目撰写以及路演PPT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指导经验与实际案例,分析了评审主要导向,指出参赛项目要注重实践过程,关注国情社情,将项目真正落实到促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创业能力提升的过程当中。

本次活动加深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师生对“挑战杯”系列赛事的认知,明确了参加赛事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接下来,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挑战杯”赛事的宣传推广,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许飞,现任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科技成果转化专委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工信部创客中国专题赛国赛评委、教育部互联网+国赛评委、安徽等省赛评委,和全国40余所高校“挑战杯”“互联网+ ”“三创赛”“职业规划”等赛事评委、全国20余所高校创业指导教师。

(撰稿:董转年;摄影:团委;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邱慧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