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阜阳师范大学杨琪博士作题为《语言预设理解的认知研究》的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月1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求真讲坛第十期在文渊楼教室举行。阜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杨琪博士作题为《语言预设理解的认知研究》的报告,2021级、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杨琪介绍了近年来其在语用理解领域所作的研究。在语言交际过程中,说话者常常会运用特定的语言标记来指称与听话者共有的背景信息。然而,人们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当交际双方的背景知识存在不对称时,听话者如何解读说话者所预设的语言意义。为了深入探究这一科学问题,他设计了几项相关实验,并一一为同学们揭示了这些新颖的实验发现。他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传递经验。

杨琪为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应用心理学专业2014届毕业生,同济大学哲学博士(心理与认知科学方向)。现为阜阳师范大学心理学教研室教师,Psych Methods学术社区的创始人、磐石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负责人。其主要研究领域为语用理解、视觉认知,近年来参与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省部级、厅及及校级项目,在Experimental Brain Research、Acta Psychologica、Frontiers in Psychology、Behavioral Sciences、心理科学进展、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国特殊教育、科技导报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三十多篇。

(撰稿、拍摄:洪盈;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徐俊华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