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开展“乡见石坑 助农振兴”采茶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领略乡村振兴战略伟力、增强服务社会理念,4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赴祁门县石坑自然村开展“乡见石坑 助农振兴”采茶实践活动。

祁门县金字牌镇石坑自然村,所辖兴仁、松源2个村民组,村民71户。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职工先后参观了位于该村的金字牌镇红色教育基地、乡村供销社、咖啡馆、山地蔬菜种植区以及陶瓷工坊,其中“金石集”陶瓷工坊坐落在石坑中部,占地约400平,分为研学体验区和工艺创作区。据了解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领导和兄弟学院专家教授多次到此考察指导,现已推出精品文旅研学路线,诉说石坑瓷的故事、展现美丽乡愁。该院教职工还利用石坑自然村茶林资源就地开展采茶趣味比赛,进一步提升工会活动的趣味性与团队凝聚力。

此次工会活动,让学院教职工感受了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精神洗礼、领略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现实意义,将不断激励该院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教育工作中,推进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张志鹏;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张爱民 赵睛)